|  无障碍浏览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政务公开» 机关党建

市人社局“1+5”模式实打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

发布时间: 2021-04-14 14:55:25   浏览量:

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,达州市人社局坚持“一条主线五大活动”的工作模式,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、干事创业、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效果。今年来,举办“春风行动”招聘、直播带岗活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42场,提供岗位6.5万余个,达成就业意向1.1万人;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.13万人,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00余人,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.7%;畅通维权投诉渠道,为1428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930.05万元。

“一条主线”贯穿始终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年,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、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相结合,以自主学习、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、专题学习研讨、主题党日、理论宣讲、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、主题观影等多种形式为依托,不断深化理论学习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。

“五大活动”丰富载体。(一)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活动。以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为主题,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以记叙文、议论文、诗词或心得感悟类文章为题材的征文比赛活动,讲述学习党史感悟,挖掘先进典型事例。(二)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。以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等为重点书目,采取机关全员参加党史知识笔试、以县为单位的党史知识抢答等方式,在全市人社系统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,引导全体党员加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。(三)开展文艺汇演活动。七一前夕,组织市级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,以党支部(总支、党委)为单位,通过唱歌、朗诵、小品、相声、快板等说唱形式,举办一场文艺演出,唱红歌诵经典,回顾党的光辉历程,讴歌党的丰功伟绩。(四)开展练兵比武活动。根据工作安排,在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练兵比武活动,采取“微集训”“闭卷笔试”“竞答”等模式,通过全员大学习、全面大练兵、层层大比武,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政策、钻业务、练技能的干事创业热情,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。(五)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。结合人社工作堵点痛点和群众的急难愁盼,深入开展走访暗访、调查研究、抽样问卷等,逐一梳理问题清单,制定整改方案,压实整改责任,逗硬检查落实,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,以实事办实、优质服务赢得群众认可和好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