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机构职能» 内设机构

政工科(党建办)

发布时间: 2019-08-29 16:40:06   浏览量:

 

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部署和要求,研究制定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。负责机关政治、思想、组织、作风建设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。负责安排机关和党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。负责党员教育、管理、培训和培养发展党员工作。负责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及统战工作。协调指导本系统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。牵头负责意识形态工作。牵头协调机关扶贫帮困工作。负责机关党委有关信访、政务公开、保密和档案整理、立卷、归档工作。完成上级机关党工委和党委(党组)交办的其他工作。承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、人事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工作。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内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。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出国(境)管理工作。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。